成都装修网

400-680-0011028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成都装修网家居软装 饰品如何搭配 软装挂画如何搭配

来自:http://cd.zhuangyi.com日期:2015-08-12 15:02:48
轻装修越来越受业主的喜爱,主要是因为在后期中可以轻易通过软装来改变家居的整体风格,可以给自己一个新的居住环境。但是软装也是需要搭配技巧的,比如饰品如何搭配?软装挂画如何搭配?东南亚软装风格如何搭配?这些都是我们要了解的。

家居装修过后其实还是需要软装的,硬装虽然可以让家居漂亮,但是软装可以弥补硬装所遗漏的不足,并且也可以通过软装来改变家装的风格,给自己一个新的环境,让自己每天都有一个好的心情。软装的花费也不是很贵,让我们发现这些装饰品不流行了,或者风格不流行了我们就可以任意换掉,重新软装。

我们可以根据我们自己的喜好来给我们的家居进行软装,尽管可以随心所欲,那我们在搭配的时候也需要注意与家居的风格是否统一。饰品如何搭配?软装挂画如何搭配呢?有哪些风格的软装呢?今天成都装修网小编就来给大家一一解答。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饰品如何搭配?

1、风格要统一

家居软装饰品在风格上一定要注意统一,切忌既在这个地方选点,又在那个地方选点,不成系列,杂乱难看。

2、色彩要和谐

家居软装饰品通常是起到点缀的作用,因此饰品的颜色一定要跟整个空间的色系吻合。包括墙面颜色,大的家具颜色等等。如果你有非常强的审美能力,也能选择色系差别大的饰品,有可能会有强烈的视觉震撼力,但是反之有可能会丧志整体感觉。

3、与家具配合

家居软装饰品要注意与家具配合,家具方正,则饰品要灵活,可以“低高低”,也可以“高中低”,家具圆润,饰品则规整,高低差别不宜过大。

4、摆放顺序

家居软装饰品摆放规则有从点到线再到面,或反之,从面到线再到点。采用何种方式去做,以免没有层次感。

5、饰品特性

在摆放家居软装饰品的的时候,要考虑它的特性,例如一些植物——芦荟、兰花、月季等由于对室内空气有净化作用,较适宜放在室内,而郁金香等由于容易使人皮肤过敏、影响食欲等原因,一般不适合放到家中。

在软装饰品中挂画也是比较受欢迎的,软装挂画该如何搭配呢?

软装挂画搭配技巧:1、与装修风格统一

许多室内装修喜欢在墙上挂装饰画,托衬出一种人文的气息。但装饰画的挂置也需要与四周的环境相配合,装饰画不但要融合装潢的风格,也要与现场的家具进行搭配,甚至连画框的材质与颜色都会影响整个观感。

软装挂画搭配技巧:2、与空间形状相呼应

如果放装饰画的空间墙面是长方形,那么可以选择相同形状的装饰画,一般采用中等规格的尺寸即可。不过,如果有些地方需要半圆形的装饰画,只能在画面上做文章了,比如可以留出空间,因为现在市场上还比较少半圆形的装饰框。

软装挂画搭配技巧:3、与其他装饰品协调

选好装饰画后,还可以配一些比较有新意的装饰品,比如小雕塑、手工烟灰缸等等,在细节上与装饰画相呼应,也能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软装挂画搭配技巧:4、挂画大小与墙面配合

在选择挂画的时候首先要考虑的是画所挂置的墙壁位置的空间大小。如果墙壁留有足够的空间,自然可以挂置一幅面积较大的来装饰。可当空间比较局促的时候,就不应当在选用一幅大的装饰画,而应当考虑面积较小的画。这样不会留下压迫感,同时为墙壁空间留出一片空白更能突出整体的美感。

软装挂画搭配技巧:5、挂画内容与区域功能符合

画面内容以“人”为主题最适宜,人与“人”的交流能增添室内的温暖。客厅、卫生间里应以花鸟、山水画为主,这样会使环境显得更为开朗清新;书房中,挂些书法则显出文雅之气;在厨房、就餐区,挂些以蔬菜、瓜果为内容的装饰画,能够增强食欲;儿童房间里,最好挂上卡通画或孩子自己的画,以激励孩子的自信心和成长欲。

软装挂画搭配技巧:6、同一区域风格要统一

当挂置装饰画的空间是相通的,视线范围能够覆盖住不同空间的几幅装画的时候,同一风格的室内配画的风格就应尽量统一,包括装饰画的种类,如同为素描、同为油画、同为摄影作品等;还要包括装饰画的颜色、画框风格等等不一而足,统一了这几个方面,装饰画所表现出来的风格就能和谐一致。

在这么多的软装风格中,东南亚风格软装搭配有哪些技巧呢?

东南亚风格软装搭配技巧:1、家具竹藤为主

东南亚风格一直以来其来自热带丛林的自然之美和浓郁的民族特色风靡世界,其独有的魅力和热带风情让人青睐不已。藤、竹家具给人感觉自然舒适,可以轻易营造出有热带雨林风情的的东南亚装修风格。

东南亚风格软装搭配技巧:2、图案布艺

东南亚装布艺饰品的图案多以芭蕉叶、大象、菩提树、莲花等为主要图案,有皱褶的质感和垂感、抽象的花纹、娇艳欲滴的色彩,能充分展现东方特有的古老神秘气息,既有民族特色又透着异域情调。

东南亚风格软装搭配技巧:3、艳丽抱枕

说起东南亚风格装修大家都很容易想到的就是很多艳丽的色彩混搭在一起,在客厅在卧室,最容易达到这种效果的就是运用多样颜色艳丽的抱枕了,不管在沙发上还是穿上,多堆放一些颜色各异的抱枕就可以有东南亚风格的多彩华丽感觉。

东南亚风格软装搭配技巧:4、特色饰品

东南亚装修风格是很有民族特色的,所以饰品上可以选择藤、海草、椰子壳、贝壳、树皮等材料制作的灯饰、雕花工艺摆件,有印花的瓷器,铜质或镀金的小佛像等等,这些都具有浓烈的异域风情,可以充分的体现东南亚风情。

其实软装的搭配就是在家居装修的基础上增加新的风格,让软装弥补装修时的不足。软装的搭配就是要与家居的风格统一这样看起来才不会那么的乱,让家居有一个立体感。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