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装修网

400-680-0011028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装修进度被耽误多是家电惹祸 先买家电美观又省空间

来自:cd.zhuangyi.com日期:2015-05-14 09:45:12
装修就是改水电、贴瓷砖、做造型、刮大白、上油漆、安装……真正实际装起来才发现有很多问题,而据成都装修业主反映和统计,耽误工程进度的情况不少是因为家电位置预留出问题、尺寸不符、采购不及时等问题造成的。

最常见的延误通常来自于木门的定制。很多没有装修经验的人会认为,水电路改造完毕之后就可以贴瓷砖了,其实这是一种误区,由于现在很多家庭厨卫使用的都是拉门或定制门,而门框直接决定了瓷砖的贴法,由于木门制作通常有40~60天的定制周期,如果等水电改造完再来量尺订做门框就会直接延误你贴瓷砖的时间。

据不完全统计,除了常见的装修材料采购流程不清影响装修进度,随着家电装修一体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人们要求新居的家电无论从颜色还是款式上都能与装修风格保持一致和协调,所以目前有越来越多的延误发生在家电的采购中。

贴完瓷砖就买热水器 然后再吊顶

通常我们会留意在水电改造的时候预留热水器的电源,但是容易忽略了新型热水器的安装体积,现在多数家庭使用储水式热水器,而这种热水器体积较大,需要有一半嵌入在集成吊顶之中。如果不先安装热水器就无法进行集成吊顶的测量与安装工作。

买好烟机灶具和水槽 再量橱柜

烟机灶具尺寸直接决定了橱柜的尺寸,尤其针对橱柜这种制作周期较长的主材,提前买烟机就可以提前量尺操作,这样就可以节省很多时间。购买烟机时要测量烟机长宽以及烟机挂壁进深、灶具长宽等数据以便橱柜的定制与安装。水槽的大小和开孔尺寸通常决定着橱柜的设计和内部构造,虽然一些橱柜商也可以代购烟机灶具和水槽,但这种大件家电还是自己精挑细选比较好。

先买家电 更美观更省空间

应该先装修还是应该先买家电?专业人士认为,如果先买家电就能在设计之初事先算好家电放置的位置和尺寸大小,也可以把一些电器嵌在橱柜、墙角等隐蔽处,使房间整体上更美观也避免了空间上的浪费。家里装修时涉及的家电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冰箱:设计好摆放位置,预留电源。可以定好型号大小,后买。万一先买了一台对开门冰箱,但是厨房设计格局过小就麻烦了。

洗衣机:预留电源,确定好摆放位置。确定购买滚筒式还是波轮式以及型号大小。不要因为搞活动先买回家,否则装修才发现与整体橱柜不搭,摆放位置不合适等。

空调:必须与装修同步购买,以便走管线及设计安装位置。如果是中央空调,需要在装修之前确定,以便中央空调的整体设计和布局。

电视;因大多是有线电视,因此要预留走线位置,并根据电视大小,设计电视墙背景。可以定好型号大小款式功能,装完再买。

烤箱和微波炉:要按照大小预留摆放位置,预置电源插座,装完再买。嵌入式的微波炉、烤箱等厨房电器要先买。

成都装修网总结:不管是先买还是后买,选择一套外观百搭的家电才是王道,与装修风格能够融合才不会显得突兀。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