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装修网

400-680-0011028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小区绿化上长虫害 成都业主家阳台厨房爬满黑色虫子

来自:cd.zhuangyi.com日期:2017-01-11 09:14:36
成都装修公司了解到,1月4日下午,半边街社区某小区内不断有树轰然倒地,不同于其他小区居民对社区绿化带的全力维护,伴随着大树倒地,小区居民连连拍手叫好:“3年多了,终于能敞亮地在自家院子里走走了!”感兴趣的业主快点击进来了解一下吧!

成都装修公司了解到,进入冬季,家住某小区的罗美琴就开始头疼,原因是“寄住”在小区天竺桂上的虫子又密密麻麻地遍布在小区中央天竺桂的枝干上,通过阳台爬进家中。

小区绿化上长虫害 重庆业主家阳台厨房爬满黑色虫子

居民反映:2013年发现虫灾

据小区居民回忆,树上的虫子最早发现于2013年夏天。天气炎热,小区居民吃过饭后都喜欢到院子里的树下乘凉。“在树下坐不到10分钟,裸露的腿上全成了肿包!”除了罗美琴,小区居民中也陆续出现这样的情况。有居民特地跑到树下去看,由于天竺桂枝叶繁茂,并没有什么发现。虽然在树上看不到,但小区居民总能从其他地方发现虫的踪迹,小区居民黄先生深有体会:“把车停在树底下,只要一个晚上,车上就会布满死去的虫斑。”

急速繁殖:大量“入侵”住户家中

2016年以来,院子里虫子的数量明显较前几年多出很多,紧挨天竺桂的小区一单元二楼、三楼的住户不断发现家中有这种黑色虫子的入侵,一到闷热天气,家中阳台、窗户、甚至厨房都会爬满黑色的虫子,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

社区居民曹佳熙表示,都说空气污染影响生活,跟摸不着的空气污染相比,看得见的满院虫子明显更让人心急。“最开始是一棵树上有虫子,到今年,院子里几乎每棵树都被虫子霸占,几乎不敢开窗户了!”

受虫子侵扰多年,小区居民第一次下决心要把虫子彻底清除,于是便找到社区帮忙。

社区出面:征求意见后砍掉虫树

针对居民反映的情况,半边街社区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了查看,发现小区内1栋2楼、3楼住户的窗户口,几棵天竺桂上都沾满了黑色的虫卵,树叶已经被啃光。由于不清楚树上虫的类别,社区工作人员便请来了有经验的园林工人,园林工人范盛成表示,自己也没见过树上生这样的虫。经过现场检验,沾满虫卵的10几棵树中,有3棵已经死亡。

2016年12月下旬,半边街社区开始征集小区居民的意见,160多户居民中,超过80%的居民建议把树砍掉。12月26日,半边街社区请来园林工人,对小区绿化带遭受病虫害的树木进行了清理。现场,园林工人将树木顶端的树枝进行了清理,随后将树木锯倒,分段切割后运走。

经过近一周的努力,小区内6棵天竺桂被砍下运走,剩余树木的枝叶也得到了及时“梳理”,困扰居民多年的树木病虫害灾难暂时告一段落。半边街社区书记汤小平说:“后期社区会继续观察虫卵的情况,适当地进行药物治理。”据悉,空出来的绿化带将打造成休闲场地供居民使用。

到底是什么虫?

成都装修公司了解到,小区天竺桂上的虫子系藤壶蚧。该虫主要刺吸植物汁液,繁殖力极强,常造成植物枯死。

如何防治?

成都装修公司了解到,大量发生时药剂处理少量发生可以交给藤壶蚧的天敌——膜翅目的寄生蜂,对该虫进行抑制。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