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装修网

400-680-0011028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玄关装修拒绝空荡凌乱 小户型玄关鞋柜收纳设计

来自:cd.zhuangyi.com日期:2014-12-17 11:34:00
玄关用来摆放鞋柜似乎已经是家庭装修中约定俗成的习惯了,一来能够避免玄关太空荡,二来这样的安置非常方便进出门时换鞋,但小户型的玄关通常空间比较少甚至没有玄关,鞋子不是四处放就是感觉鞋柜老不够用,时常一片凌乱……小空间的玄关鞋柜究竟应该怎么选?成都装修网来教你!

选购方式:(空间利用)打制鞋柜>定制鞋柜>成品鞋柜

小户型玄关鞋柜收纳设计

鞋柜定做无疑能更贴合小户型个人需求,现场打制可以最大限度利用空间和统一家装风格,但油漆味会比较重,质量水准难以保证之余价格不一定划算;购买鞋柜则很方便,样式丰富,大品牌的产品会较有保障,成品鞋柜实木类的产品价格一般在2000多元。总的来说,价格上,打制鞋柜>成品鞋柜>定制鞋柜;环保性能上,成品鞋柜>定制鞋柜>打制鞋柜,空间利用方面:打制鞋柜>定制鞋柜>成品鞋柜。

尺寸形状:利用鞋柜深度完善收纳需求

小户型玄关鞋柜收纳设计

无论定做还是购买成品,通常来讲鞋柜尺寸高度小于1m,宽度随着需用空间的宽度合理选取,深度参照家里最大码的鞋子长度(一般是30-40cm),想把鞋盒放进去则预留为38-40cm深度。想要加强收纳需求,深度就要在40cm以上了,空间实在太小的话可以考虑选购一款挂在墙上的鞋柜。狭窄但进深长的玄关可以选购长方形的2-3门鞋柜,而进深短的玄关则选择相对较高的4-5层双门鞋柜比较适合,且柜里分格最好不要钉死的那种,预留不同高度方便灵活贮纳。

门板式样:优选滑动门和百叶门鞋柜

小户型玄关鞋柜收纳设计

鞋柜根据开门方式有平开门、翻板门、旋转门、对开门、滑动门等等,平开门比较占空间、存鞋少,不建议小户型使用;玄关较小可以选购滑动门的鞋柜,厚度也不要太大,容量在能摆放10双鞋左右就够,最好表面是百叶形式,透气防止异味。其次小户型的玄关鞋柜还可以选择翻板门竖插鞋,这是经典的一款换鞋鞋柜,一般三层左右、高120cm,容量大且节省空间,不过不适合放高腰鞋和较高高跟的鞋子,插鞋进去时要注意避免挤压到鞋面。

空间划分:使用频率PK家庭成员

小户型玄关鞋柜收纳设计

对于鞋柜内部区域的划分,有的家庭喜欢按照使用频率来划分,有的家庭则喜欢按照男用、女用、儿童用来划分,对于小户型来讲这两种区分方式都是有必要的,根据家庭成员来划分影响选购时就柜内分格的不同高度和宽度,其次再考虑常用和不常用的区域分隔,让鞋柜整整有条,取放自如。

成都装修网总结:玄关鞋柜不仅是一进门的视觉重点,也是玄关收纳的重要家具,除了内里存放你的美鞋,上部还可以放置杂物或家饰,选择一款用对了设计的鞋柜,小户型的玄关鞋柜也能保证整洁有效的收纳。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