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装修网

400-680-0011028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某成都装修公司拉电闸阻碍调查 逃税被罚47万元

来自:cd.zhuangyi.com日期:2014-12-18 09:46:32
近日,成都市地税局查处一起做假账逃税案件,涉案的装修公司被处以补缴税费、滞纳金及罚款,其中仅罚款一项就高达47万元。据成都装修网了解,成都市地税局呼吁,纳税人应依法纳税,以免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的相关规定,而被处以罚款或追究刑事责任。

行业排名靠前 收入不足百万?

成都装修网业内人士从市地税局了解到,家装行业的税票凭证少,很多装修的个人和家庭不会让装修公司出具发票,同时过账时也多为私对私,容易存在瞒报应税收入的情况,因此这个行业成为今年的稽查重点。

“我们了解到这家企业在都江堰是排名靠前的,而且近两年不少安置房都开始装修,这个市场很大,而这家公司在2012年的申报收入仅97万余元,不足百万,因此有了怀疑。”

为确认这家公司近两年的装修业务量情况,地税局的稽查人员走访各小区、楼盘,逐一调查该企业的装修业务开展情况,“这个办法虽笨,但最能直观反映这家公司的业务情况,而且我们发现近两年这家公司的装修工人进入小区、楼盘的次数非常频密,这说明生意很好。”市地税局参与此次稽查的工作人员汪兴(化名)表示。

年入300万 工资就发了200万?

虽然前期调查中,汪兴等人发现这家企业的报税收入与其行业地位不符,但仍不能肯定该公司的账目有问题。于是,调查进入第二步:从报税数据入手,找问题。

数据显示,这家公司2012年和2013年两年时间总收入为600万元,即每年收入在300万元,而根据该公司提供的工资表,该公司每月发出工资的总额在15万-20万元,即一年的总额在180万-240万元左右,占到总收入的一半以上。“这个占比非常不正常,工资支出占比过高,再考虑到这家公司是做全包装修的,那么一年用于购买材料的支出不足百万,这也不合理。”

原来汪兴与同事调查发现,这家公司的员人人数为46人,这还不包括大量临时工,“如此庞大的职工队伍,企业的业务量肯定很大,那么购买各类建材的支出还不足百万,再扣除房租和水电,这个账就不合理了,虚假纳税的嫌疑进一步扩大。”

新闻背后

关电闸阻碍调查

128本原始凭证证实做假账

据成都装修网了解,今年9月10日,市地税局稽查局两组稽查人员同时出马,以查找这家企业的真实账本。看到稽查人员到来,该公司的工作人员显得有些慌张。尤其当稽查人员打开电脑开始查找电脑中的账本时,眼前的电脑屏幕突然黑了,然后就再没反应,原来是这家企业员工拉了电闸,试图通过关闭电脑来阻挠调查。

当这家公司把财务资料拿出来时,稽查组愣住了:一家企业一年的账本,仅一个小塑料袋就装完了?看到只有一个小塑料袋,市地税局稽查部门判断,这家企业没能完整提供其财务资料或提供了虚假资料。“咋只有这么点?”询问时,企业的财务人员更加慌张,回答也支支吾吾。

这一情况令现场稽查人员更加起疑,这时汪兴注意到财务室内还有几个一直上锁的柜子,要求财务人员打开,但遭到拒绝。经过长达一小时的对峙后,财务人员最终才打开柜子,找到了这家公司真实的原始凭证及现金日记账,共9本现金日记账及128本原始凭证。

据了解,该成都装修公司2012至2013年度自行申报应税收入为97万余元,经查实,该公司存在真假两套账目,应税收入超过了1100万元,造成少缴和少扣缴地方各税94万余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相关规定,依法对该装修公司2012至2013年度少缴的地方各税款94万余元,加征滞纳金17万余元,并依法处以少缴和少扣缴税款金额0.5倍的罚款,约47万余元,各项合计158万余元,“加上附加费等,被处罚的这家公司需缴纳超过160万元的各类款项。”成都地税相关负责人称。

成都市地税局表示,纳税人应依法纳税,以免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的相关规定,而被处以罚款或追究刑事责任。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