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装修网

400-680-0011028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用电便宜还是用天然气便宜?用电和天然气哪个划算?

来自:cd.zhuangyi.com日期:2018-11-10 12:13:08
真是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贵,就连每个月的电费、燃气费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最近很多人都在问成都装修网小编:“用电便宜还是用天然气便宜?用电和天然气哪个划算?”今天成都装修网小编就来帮大家解答一下,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现实生活中,有的家庭习惯用电热水壶、有的习惯用燃气灶,那用电热水壶便宜还是用燃气灶便宜呢?不少的家庭为了能最大限度的节约家庭开支,在选择一些生活电器的时候也是会纠结不已。

用电便宜还是用天然气便宜

用电便宜还是用天然气便宜?用电和天然气哪个划算?

天然气和电在使用过程中都存在一个热值利用率的问题,因为在使用过程中所产生的能量不可能完全被吸收利用,总会有一部分散掉,而且天然气本身也会溢出。通常我们所使用的普通天然气灶的实际热效率在60%左右,电的热效率比天然气要高一些,电磁炉能达到90%以上。

接下来我们通过天然气和电各自的热值利用率和现在各自的市价,在产生相同的被实际利用的热量时,计算下哪个更省钱。热效率是没办法计算的,理论往往没有实验来得准确:

用电:烧2.25升水,需要用9分34秒的时间,电热水壶的额定功率是1500W,电价就算0.5元/千瓦时,那么成本=0.15944*1.5*0.5224=0.12494元。

用天然气:烧2.75升水,燃气表从1978.841走到了1978.909,价格算1.89元/立方米,那么成本=(1978.909-1978.841)*1.89=0.12852元。

把用天然气的成本折算成和用电烧同样2.25升的水,那成本就是0.12852*2.25/2.75=0.10513元。

用电和天然气哪个划算

通过实验可以看出烧同样重量的水,用天然气比用电省钱,但是我们在居家过日子的时候,还是要以方便舒心为主,有的家庭习惯用电热水壶、有的习惯用燃气灶,按照平时的喝水量来说,价格也差不了几块钱。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