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装修网

400-680-0011028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超实用的衣柜内部格局设计 衣柜内部合理设计尺寸

来自:djy.zhuangyi.com日期:2018-11-14 16:07:38
大家都知道,衣柜不仅能满足平时的储物功能,有时还能起到装饰的作用。不过,衣柜设计最重要的就是合理,如果衣柜内部格局设计不合理,就算再大、再漂亮也没用!那么,什么才是衣柜内部合理设计尺寸呢?今天都江堰装修网小编就跟大家分享一些超实用的衣柜内部格局设计。

不同类型衣物应该设计不同尺寸的空间,衣柜的整体尺寸要根据房型的大小来定,但是衣柜内部格局设计和不同功能区的尺寸就要根据自家的实际需求了。接下来都江堰装修网小编就跟大家分享一下衣柜内部合理设计尺寸

超实用的衣柜内部格局

衣柜内部合理设计尺寸:

1、挂短衣或套装的柜体高度不低于800mm;

2、挂长大衣的柜体高度不低于1300mm;

3、抽屉的高度不低于150mm~200mm;

4、叠放衣物的柜体,以衣物折叠后的宽度来看,柜体设计时宽度在330mm~400mm之间、高度不低于350mm;

5、整个衣柜上端通常会设置成放置棉被等不常用物件,高度也要不低于400mm。

衣柜内部合理设计尺寸

超实用的衣柜内部格局设计:

年轻夫妇的衣物,则是多样化。一般将左右两边分别设置成男女方各自的储衣空间。柜体内的挂衣架通常分为长短两层分别储存大衣和上装,衬衫也可以放置于独立的小抽屉或搁板,不会因过多衣物挤压在一起而皱折难看。

一般来说,衣柜的每个储衣空间都是有尺寸上的讲究的。挂短衣或上装的空间高度不低于800mm;挂长大衣的高度不低于1400mm;抽屉的高度不低于150mm~200mm。

至于叠放衣物的柜体,以衣物折叠后的宽度来看,柜体设计时宽度在330mm~400mm之间、高度不低于350mm;整个衣柜上端通常会设置成放置棉被等不常用物件,高度也要不低于400mm。

老年父母叠放衣物较多,通常挂件较少,因此设计时可以考虑多做些层板和抽屉,而老年人因身体状况,不宜上爬或下蹲,衣柜里的抽屉就不宜放置在最底层,应该在离地面1米高左右,有条件的话,最好考虑衣柜上层装有升降衣架。

内衣、领带和袜子可用专用的小格子,既有利于衣物保养,取物也更直观方便;毛衣可放在较深的抽屉里;裤子则用专用的挂架存放。

抽屉宽度40-80cm,格子架单层高度8-10cm,抽屉与地面的间距最好小于125cm,特别是老人使用的衣柜,更要考虑在100cm左右,这样弯腰下蹲的话方便使用。

衣柜内部格局设计图

西裤抽:金属嵌入式拉手,裤架管直径15mm,表面工艺为凸条结构,起到防滑作用。

儿童的衣物,通常也是挂件较少,叠放较多,且考虑到儿童玩具的摆放问题,最好能在衣柜设计时就考虑一个大的通体柜,只有上层的挂件,下层空置,可方便儿童随时打开柜门取放和收藏玩具,满足儿童好玩的心态。

行李区:衣柜的最下方最好是能有专的行李区,防止便携的行李箱。时尚女性可以将这块利用为鞋子收纳区域。

叠层架区:30-50cm适宜,可以是正反两面磨砂的亚克力材料的抽面,双节式导轨,厚实平稳,也可以是基层的置物板,保证板面光滑,不会损害衣物。

挂衣区:分为长衣和短衣两个区域。短衣区一般高130cm,挂放西装、短外套等衣物,长衣区则挂放女士连衣裙、大衣等,高度在170cm,挂衣杆与上面面板之间的间距在4-6cm之间为宜。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