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装修网

400-680-0011028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踢脚线怎么安装美观大方?成都装修网多重技巧轻松搞定

来自:cd.zhuangyi.com日期:2019-12-13 15:07:58
做为家居装修中细节部位,踢脚线的装修很大程度上起着画龙点睛的作用,但是对于一些不太了解装修的业主来说,对于踢脚线的使用还不太了解,那么踢脚线怎么安装比较好呢?这次成都装修网特来分享相关经验介绍,赶紧来看看吧!

在进行装修中踢脚线的使用相信大多数业主都对其有一定的了解,但是对其安装方面并不太了解,那么踢脚线怎么安装比较好呢?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混搭卧室装修效果图

木质踢脚线的安装

一:测量长度准备材料

踢脚线的长度都是固定长的,而各区块需要用到的踢脚线长度是不一样的,因此首先需要测量各段需要用到的踢脚线长度。

二:切割踢脚线

用卷尺、铅笔等确定需要的踢脚线长度后,用锯齿等工具进行切割踢脚线材料。

三:钻孔

钻孔前要观察好水电的布线走向,以防出错。钻孔的间隔不能太大,不然踢脚线难以贴住墙面。用专用工具在墙面钻孔。踢脚线常见的长度为2m,为了将踢脚线固定得更牢,钻孔的间隔应在40cm左右,接口处的间隔应小一点。 将小木条钉入刚才打好的孔中。固定踢脚线的钉子就钉在这木条上,直接钉在墙上,钉子容易松动。注意:由于水电工程的管子就埋在墙壁上,开关插座的正下方就是管道的位置,打孔时要算好位置,避免破坏。

四:固定踢脚线

固定踢脚线前要对墙面进行平整、清理,不然踢脚线装上去后,不能完全贴紧墙面,会留下难看的缝隙。看准钻孔的位置,再将钉子固定住踢脚线。固定时要注意踢脚线与墙面是否紧贴,钉子也应完全没入踢脚线内,看不出来。注意:无论是高分子、密度板、木材材质的踢脚线,都有热胀冷缩的特性,因此靠墙角的踢脚线也应像地板一样,留出1cm左右的伸缩缝。

五:踢脚线边角处理

墙角处的踢脚线一般采用裁剪方法,把角位的边缘裁切成45度角后再进行拼合固定。这样处理的效果使踢脚线在边角位置依然自然美观。

卧室装修效果图

瓷砖踢脚线的安装步骤

施工准备

1、施工前应认真清理墙面,提前一天浇水湿润。

2、按需要数量将阳角处踢脚板的一端,用无齿锯切成45°,并将踢 脚板用水冲净,阴干备用。

3、镶贴安装时,由阳角开始向两侧试贴,检查是否平直,缝隙是否 严密,有无缺边掉角等缺陷,合格后方可实贴。

4、不论采取什么方法安装,均先在墙面两端先各镶贴一块踢脚板, 其上沿高度应在同一水平线上,出墙厚度要一致,然后上两块踢脚板上沿 拉通线,逐块依顺序安装。

施工方法

1、粘贴法

根据墙面标筋和标准水平线,用1:2~2.5水泥砂浆抹底 灰,并刮平划纹,待底层砂浆干硬后,将已湿润阴干的瓷砖踢脚板抹上2~3mm素水泥浆进行粘贴,用橡皮锤敲击平整,并注意随时用水平尺、靠 尺板找平、找直。次日,再用与地面板同色的水泥 色浆擦缝。

2、灌浆法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