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装修网

400-680-0011028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成都装修网小提示:地板安装需用优质踢脚线

来自:cd.zhuangyi.com日期:2015-04-18 09:41:22
所谓三分地板,七分安装,指的就是地板使用需要优质的安装工艺实现,而地板安装踢脚线是最重要的辅料。新装修的用户比较关注地板的质量,而忽视了与之安装搭配的踢脚线。

踢脚线虽然不是重要的主材,但也不可小觑。踢脚线,是安装于地面与墙壁连接处一小段位置的装修材料。其功效在于掩盖地面与墙面的伸缩缝,防止外力撞击直接损伤墙壁,起到保护墙面的作用。同时,踢脚线又起着平衡视觉的作用,让墙面与地面的过渡看起来更自然。

实际上,踢脚线关乎地板安装使用情况、关乎装修风格统一、关乎室内空气环境等问题。装修过程中如何选择踢脚线?在记者走访了城中几家家居建材市场,有的商家在销售地板时包含踢脚线,有的则没有。

品牌商家有与地板相匹配的踢脚线,新用户在购买地板的时候可以仔细询问是“原配”还是额外计算费用。有的商家给出地板每平米全包价,踢脚线却是用的普通产品,这就需要用户谨慎辨别。

成都装修网了解到,目前市面上出售的踢脚线按材质可分为强化、实木、木塑及PVC等几大类。踢脚线品类不同,如何选择呢?尤其是在家装领域,踢脚线起到的视觉过渡作用与环境审美效果最重要。设计师张旭告诉记者,用户在购买地板时首先要了解经销商是否有与之搭配踢脚线,如果有原装原配产品最好,如果没有,则到市场上选择最适合的产品。他建议,踢脚线的材质最好与地板一致。

考虑整体家装效果后,怎样才能选到优质的踢脚线呢?某地板品牌负责人郑先生告诉记者,首先要看踢脚线的强度,用手拿住踢脚线中部,看其弯曲的弧度,弧度过大说明强度不够,将来易变形;再用手用力掰,如果很容易掰断说明它很脆,没什么韧性,使用时容易损坏。第二就是测量踢脚线的整体厚度,一般都在12mm至15mm之间,建议挑选厚一点的踢脚线。最后,如果是贴皮踢脚线,消费者可以从各截面检查贴皮是否牢固,是否容易起翘。好的踢脚线外形美观,线条细腻,与墙面高度吻合,减少墙体变形,避免因为外力碰撞造成地板和墙面的损坏。但是劣质踢脚线,往往会起到反作用,因为它本身就容易发生变形、起翘和退色等质量问题,就更不要说能保护墙壁和地板了。

专业人士提醒,踢脚线紧靠地面,容易被破坏,也容易弄脏,所以要求踢脚线必须坚固,不易损坏,也便于清洁。用户选择实木踢脚线可以让商家出示相关检验报告,谨慎选用商家免费赠送的踢脚线,因免费赠送的产品大多质量普通,刚安装效果尚可,但入住一段时间后就会出现各种问题。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