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装修网

400-680-0011028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筒灯和射灯的区别 筒灯贵还是射灯贵?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4-07-03 09:31:02
很多人在吊顶装修的四周都会选择装上筒灯或者射灯,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筒灯和射灯的区别,也不知道自己家里到底更适合筒灯还是射灯,到底是筒灯贵还是射灯贵,选购筒灯射灯时有关注意事项是什么?

很多经历过装修的人都知道,去建材店购买筒灯和射灯的时候,乍从外形上看相差无几,到底该选择筒灯还是射灯却也是一门难题。

射灯与筒灯的区别

筒灯和射灯很多人都混淆了,不知道这两种类型的灯具有什么区别,要应用到家居的什么位置,以及应用的效果有什么不同。

简单的说,筒灯是一种相对于普通明装的灯具更具有聚光性的灯具,一般是用于普通照明或辅助照明;它的最大特点就是能保持建筑装饰的整体统一与完美,不会因为灯具的设置而破坏吊顶艺术的完美统一。筒灯不占据空间,可增加空间的柔和气氛,家装如果想营造温馨的感觉,可试着装设多盏筒灯。

射灯是一种高度聚光的灯具,它的光线照射是具有可指定特定目标的。主要是用于特殊的照明,比如强调某个很有味道或者是很有新意的地方。射灯主要是安装在吊顶四周或家具上部,或者置于墙内、墙裙或踢脚线里。用来突出审美作用,突出层次感、制造气氛,既可对整体照明起主导作用,又可以局部采光。

筒灯是一种泛光照明灯具,有嵌入式和明装两种,筒灯的光源方向一般是不能调节的。防潮筒灯是在普通筒灯的基础上增加了面罩而已。如图

明装式LED筒灯

明装式LED筒灯

嵌入式LED筒灯

嵌入式LED筒灯

LED射灯是一种聚光照明灯具,有固定方向的和可调节方向的,主要使用在局部照明或突出表现的地方,还有其它的类型,如豆胆灯、轨道射灯都可归类为射灯系列。射灯一般是带透镜,大部分是可调节方向的。如图

LED射灯

LED射灯

可调节方向LED天花射灯

可调节方向LED天花射灯

最基本专业的分辨方式是:

筒灯没有反光杯或透镜聚光,出光角度不低于90度,泛光照明,而射灯绝对有反光杯或者透镜聚光,出光角度绝大多数低于60度,用来做局部照明用。

筒灯and射灯尺寸

筒灯用口径区分,一般为英制。常用的有10寸、8寸、6寸、5寸、4寸、3.5寸、3寸、2.5寸、2寸,当然还有更大尺寸的如12寸以上的,比较少用。

射灯光源一般是标准型号的,比如最常用的PAR30、QR111、MR16等,光源一般是12V低压供电的,灯具内配有电子变压器。

筒灯and射灯安装要求:

筒灯装修效果图

筒灯一般都被安装在天花板内,一般吊顶需要在150mm以上才可以装。当然筒灯也有外置型的。在无顶灯或吊灯的区域安装筒灯是很好的选择,光线相对于射灯要柔和。

射灯装修效果图

射灯一般可以分为轨道式、点挂式和内嵌式等多种。内嵌式的射灯可以装在天花板内。射灯主要用于需要强调或表现的,如电视墙,挂画,饰品等,可以打出光韵以增强效果。

合肥装修网提醒:射灯一般不能用于近距离照射毛织物,也不能近距离照射有依然阻碍物,否则由于局部温度过高可能会引起火灾。

外置筒灯

筒灯和射灯的价格区别

从价格上看,led筒灯要贵一些。据合肥装修网小编市场调查得出,3-10W LED筒灯目前的市场价格在40-100元,10W以上LED筒灯一般在100元以上,当然不同外形和光源的价格肯定有所差异,也不乏排除企业自己开模做外形的LED筒灯,价格肯定更贵。优点在于可以直接装上白炽灯或节能灯的灯具。

用筒灯来做灯具,安装容易,不占用地方,大方、耐用,通常用五年以上是没有问题的,款式不容易变化。价格也便宜。

特性:

1、紧凑而光通量高。消耗电力是白炽灯的1/3,寿命却是白炽灯的6倍,尺寸保持了175的紧凑设计,抑制了灯具的存在感,创造出了明亮的空间。

2、有镜面和磨砂的两种反射板。带来闪烁感的镜面反射板,以适度的晖度来调和天花板的磨砂型反射板。

3、采用了滑动固定卡,施工方便。可以安装在3mm至25mm的不同厚度的天花板上,维修时可很方便的将灯具拆下。

4、有三种灯管可供选择。有2,700k,4,000k,6,700k的三种类型,可根据不同的用途来选择最合适的灯管。

射灯相对来说就会便宜一些,3W的MR16LED射灯在20元左右,5W的LED射灯也在40-50元左右。

射灯的光线直接照射在需要强调的家什器物上,以突出主观审美作用,达到重点突出、环境独特、层次丰富、气氛浓郁、缤纷多彩的艺术效果。射灯光线柔和,雍容华贵,既可对整体照明起主导作用,又可局部采光,烘托气氛。

特性:

1、省电:射灯的反光罩有强力折射功能,10瓦左右的功率就可以产生较强的光线。

2、聚光:光线集中,可以重点突出或强调某物件或空间,装饰效果明显。

3、舒服:射灯的颜色接近自然光,将光线反射到墙面上,不会刺眼。

4、变化多:可利用小灯泡做出不同的投射效果。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